© -Luminosa-|Powered by LOFTER
#TeamCap#火影#佐樱#棒球#排球
我是一个没有画风的人

交个朋友就像谈场恋爱。

他把玩着手里的吸管,看着对面的人,想道。

他和他之间本来没什么交集的,他是一个总是找各种方法推脱责任,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享乐的人;而对面这个是一个把自己安排得很稳当,做什么事情都很有规划的人——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。

他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聚会上注意到一个一头红发的女人,他止不住一直注视着她,而她也发现了一直看过来的目光,于是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,正是这一眼,让他陷进去了。
问过朋友才知道,原来她父母是俄罗斯人,难怪他总觉得她的口音有些奇怪。
他开始尝试接近她,意外地发现他们特别契合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就是那种他有什么想法的时候,刚想说出口,她就已经提出了一样的想法。有时候他正想着她,她就出现了。这让他觉得他们冥冥之中,就应该相遇。相处了半年后,就在他觉得他们之间需要更近一步的时候,她突然不理他了,但就在他以为她要放手了的时候,她又会过来找他。他感到莫名其妙,女人还是难以捉摸的。
这个时候他,遇到了他。

他们一直都是同事,最多就是点头之交。就像之前说的,他是一个想着法子去玩的人,所以作为下属,一定程度上给严谨的他造成了一个个不大不小的麻烦。但就是这么严肃的人,却是一个有着丰富情史的人,难以置信!
当然,这也是从其他女同事那儿听来的,开水间一直都是个藏不住秘密的地方。至少他绝对不会在开水间里和别人聊太多。
碰到这么个棘手的女人,总归还是需要有人帮忙提点建议,做个参考。他就想到了他,他一定可以提点建议吧。可是等了一个下午都没有找到能两个人独处的时刻,毕竟他总不能冲进他的办公室问这些……这些……!
啊,他站起来了!他也跟着站了起来,一直尾随他到了……开水间!
没人,是个聊天的好场所。
“额……”
“啊,你也来装水?”他质疑地看着身后的人两手空空。显然身后的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,点了点头,顿了一下,说:“我看部长你最近好像有很多人追哈哈。”人多到都找不到独处的时间。
“嗯?”前面的人伏下身,将杯子放在水龙头下,本来安静的开水间充满了水打击杯壁的声音。
“啊,我是说,你那么有经验,有没有遇到过一种人,一开始和你相处得好好的,但是又突然不理你了?”他推了一下眼镜,看着那个杯子,完全不敢看面前的人脸上是什么表情。
“嗯,倒是有过……”水装满了,那个人拿过杯子,答道。
“嗯?她是什么意思?”
“把你备胎了。”
啊?
什么?
备胎了?
他把眼镜取下来,用衣服擦了一下,再戴上,看着眼前这人的表情,然后问了一句:“什么?”
他明明看见了那个一闪而过的笑容?
“哎,是了。我也遇到过。”

那一晚上回家后,他难以入睡。他那么认真地想要发展一段认真的关系,原来她只是玩玩?他以为他们情投意合。不对,应该是部长说错了……他不了解他们两个的情况呀。应该跟他说清楚,再问他的意见!
第二天午饭时间,他拦住了那个人,邀请他一起去附近一家日料店。
“我觉得我上次没说清楚……”他推了下眼镜。
“嗯?”
“我和她是十个月前认识的,当时她在我朋友生日聚会上就特别的有气质,我就被吸引了。而且我和她,怎么说呢,我就觉得特别有缘分。”
“缘分……”那个人边吃边听。
“对对对,好多次,我脑子里想着她,一抬头,在大街上,就真的看到她向我走来。太神奇了!我们两个聊天也很投机,我们都有相似的爱好,你肯定不信,她竟然也喜欢收藏枪械!天哪,她太完美了!”
收藏枪械……认真的?看着面前的人这么高兴,他也不好说什么,继续吃。
“我们一直都没什么问题,额……都,没什么问题,我还觉得挺好的……”他脸红了一下,又说,“但是从这个月开始她不怎么理我了,我觉得很难受,但是又怕打扰到她,就等着,但是十天太难受了,我又去找她,她还是不理我……我就想,她是觉得我俩不合适吧,就没想着她的事,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,结果她又来找我,这种情况来来回回四五次了……”
“嗯嗯,那就像我上次说的那样,她跟你只是玩玩。”
“不会吧,她人这么好,我们之间真的很好,没有问题啊?啊啊啊,对了,她是俄罗斯人,可能跟我们思维方式不同呢,你想的那种方式只适合我们本地人吧?”
“……”
“哎,为什么呢……”
他放下筷子,活动了一下手指,然后说:“嗯……你有没有直接对她说过你喜欢她?”
他扶了一下眼镜,摇摇头。
“那你就直接和她说清楚,看她的反应,你应该也就能知道她什么意思了。”
他点点头。
“我还是想和她在一起。”
“所以先争取一下,争取了才不会后悔,要是不行,世上又不是只有她一个人。”

当晚,他就打电话给她,约着周末一起吃个饭,有个很重要的事情想说,电话那边迟疑了一会,同意了。
再去公司的时候,他被叫到部长办公室。
“怎么样了?”
“额,我只约她周末出来吃饭了,我打算当面说,在电话里讲,不太好……的感觉。”
“嗯,也对,那你周末见到她的时候,一定要直接讲清楚。”
这周过地异常得慢,周五晚上他特意去买了一套衣服,看起来总算能遮掩一下长期对着电脑的颓废。周六一早,更是早早地起床,盯着对面的闹钟,一盯就是两个小时。
他出门的时候太紧张,忘记拿手机,又跑上楼去拿,折腾了一番,开始出了点薄汗,他就在内心纠结,刚洗了澡还是出汗了!

见到她时,他尽量表现得优雅。
她很高兴地说:“我最近听说上映了一部很有趣的电影,你想一起去看吗?”
他刚想答应,突然想到自己是来谈正事的,摇了摇头,又说:“啊,不是,我很乐意和你去看,但是,额,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说……”
她顿了一下,问到:“什么事,很重要吗,一定要现在说?我还想和你介绍一下那部电影……”
“额,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……”
“……哎呀,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她笑道。
他总是觉得自己太傻了才是她笑的原因,他舔了一下嘴唇,说:“嗯……你知道的,你影响我很多。”
“是吗?”她笑着。
“影响得太多了。”
她皱眉:“怎么会呢,我们不是相处得很好吗?”
“是,额,是我的问题,我对你的期望太多了。”
“……”她没说话,他也没有,过了一会儿,她还是打破了僵局,“你说的是什么意思,你不说明白我不懂。”
他说:“我爱你。”
“……额,你是个很好的人,”她说到,“但是你也知道我家在俄罗斯,我也不确定会在美国停留多久……所以……如果我确定就在这里了,我也很喜欢你,我们可以一起住……”
她又继续道:“但是你要知道,我们之间很多是互不了解的,你不会知道我在家里是如何邋遢的人,我相信你也一定有自己的一些缺点不想让我知道的。”
他点了点头,说:“我懂。”

周一,早上他浑浑噩噩地来到公司,看到部长朝他眨了个眼,于是跟着他,来到了开水间。
“她拒绝你了。”
“嗯……但是她说的也对,因为我们毕竟也很多不了解的地方,她说她也不确定会在这里待多久。她说如果她确定一直住在这里,就会考虑和我在一起。”
都是托辞……但是他知道说出来会更打击眼前的人,于是只是说:“你已经争取了,没能在一起也是没办法的。我能明白你现在的心情,我也是这么过来的,但是你从中走出来就好了,你要庆幸没有再被她吊着。”
“嗯。”

这之后他们就经常一起吃饭。
有一次,作为部长的他竟然将许多事情都告诉了他,他是有些不知所措的,同时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这个人会说他能理解,他也是这么过来的。
就这样稳定地过了三四个月,他突然从开水间里的同事们口中得知了部长将要飞往印度出差半年,他就觉得有种无语的感觉,怎么无论什么关系都是在建立以后就要面临着分开……
这三个星期他在外面接了兼职,于是中午也没有机会休息,只能吃点面包,解饥而已。等着第四个星期他打算找部长吃饭的时候,被同事告知部长已经和部门的另一个小哥出去吃饭了。

于是他去了附近一家酒吧,点了一杯西瓜汁,一直想着怎么自己老是有这种莫名的占有欲。

交个朋友就像谈场恋爱。